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湖铁职院温情毕业“寄” 温暖学子心

湖铁职院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感谢学校想到我们这些不能回校的学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们免费邮寄行李,为我们解决了大麻烦,真的很感动!在这里我真诚向学校、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得知自己的行李已整理好后,2019级毕业生南通地铁驾驶班学生俞承孚激动地向学院和老师表示了感谢。

一段寄语送去一份关爱,一个包裹传递一份真情。受疫情和实习等因素影响,学院部分毕业生不能返校办理离校手续,行李也遗留在学校。学院党委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采购专业公司开启,暖心毕业“寄”,让广大毕业生倍感温暖。

行李打包前,辅导员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逐一询问毕业生,统计邮寄人数、邮寄地址等信息,做到了人数清、信息准。邮寄过程中,辅导员通过全程视频的方式,与学生确认物品位置,细心挑拣、耐心整理、用心打包,确保无遗漏。

打包的是行李,装进去的是“师生情”,传载的是学院的关爱。“这件衣服还要不要?要就给你放进去了。”“这个纪念品呢?”手机线连线,师生心连心,在学生的指引下,辅导员精准找到了每位学生的物品。满头的汗水、满身的灰尘,让视频另一端的毕业生和家长们深受感动,辅导员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毕业生们上了特殊的“最后一课”。

毕业生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通过文字向学院和辅导员表达感激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在这暖心的毕业季,学院和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生如子的承诺,这份来自母校“沉甸甸”的爱,给予每个湖铁职院学子力量,无论走到哪里,都将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行李邮寄只是学院做好学生日常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学院深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时时关爱学生,人人关心学生。对于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在外省学生返校工作中,做到点对点、人对人,安排专车将学生直接从火车站接到学院缓冲区。在校园封控管理期间,学院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和第二课堂活动,做好各类生活保障,让学生学得好、留得住。在就业工作中,学院坚持全员化、订单化、多元化、准员工化、精细化、精准化“七化”模式,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同时,学院聚焦保障、安全、资助等方面,用一系列实际行动温暖了学子心,增强了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学生对学院的满意度、认可度和归属感。

一个个包裹的发出,带去了学院的祝福和期盼,也承载了暖暖湖铁职回忆与师生情。在这里相遇,也在这里启航!祝愿学院2022届毕业生,背起行囊,奔赴山海,乘风破浪,鹏程万里,欢迎所有毕业学子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