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组织召开国家职业教育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调度会

3月31日,由我校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调度会议在山东舜和酒店召开。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等33所省内外国家示范校、骨干校、省技能名校的系主任、专业主任、骨干教师,高等教育出版社等云计算相关领域的企业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教育部高职处孙辉作专家报告,围绕资源库的发展历程、定位、及推广应用、验收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手册》精神和要求,介绍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总体思路,总结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常见问题。随后,我校副院长徐红为联建单位颁发参建证书。
联建单位分别从前期规划、样例展示、应用推广、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资源库建设情况,与会专家与全体参会人员积极互动、深入讨论,并对争议问题及难题进行热烈讨论,共同寻求解决办法,明确了建设后期需完善与改进的方向。
我校副院长徐红讲话,对联建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该项目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有不足之处,希望本次会议能进一步找问题,补短板,协同互助,交流经验,确保资源库建设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