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业诊改工作推进会

2月3日上午,学校在国家工程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专业诊改工作推进会,学校院长钱乃余、纪委书记王鑫及学校纪检监察部、工商管理学院相关教师30余人参会。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华新就工商管理学院6个专业的诊改做法与实施成效进行了介绍。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网络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商务管理、商务英语等6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的诊改实施做了汇报。随后,与会教师就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中的规划制定、诊改实施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王鑫书记强调要理清专业诊改工作的逻辑顺序,明确诊改任务的由来,做好专业发展的总体设计。钱乃余院长对专业诊改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专业前期所开展的工作,并针对当前专业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专业的建设规划要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十三五”专业建设规划,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制定出详细的实施路线图和时间表,提出切实可行的专业建设措施。二是专业诊改的实施要按照8字螺旋的运行机制,形成专业发展不断上升的良性循环。三是诊改工作是全员必须要实施的,目前课程、教师、学生层面的的诊改要尽快启动,把落后的进度追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