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物流工程中心合作承担的省富民强县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1228日,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临沂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在蒙阴县对蒙阴万华食品有限公司和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实施的山东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蒙阴果品电商品控物流技术应用与示范”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品控部和山东省农产品贮运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创新团队研发的农产品品控物流技术在蒙阴万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应用和示范。依托该项目,成功实现蒙阴蜜桃跨境出口至迪拜的“零突破”,开拓了新加坡、泰国、俄罗斯等国,最远达坦桑尼亚,并获得《科技日报》的报道。自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出口蜜桃等果品6000余吨,利润增加2000余万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蒙阴县蜜桃等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量实现增长100%,发展网商218家,培训农民1100人次,累计销售蜜桃等果品1500吨,带动当地经济增长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