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生命教育专题报告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教育管理人员的工作技能,加强学生生命教育,12月12日下午,教育教学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金宏章教授做了题为《珍惜生命 关爱人人》的报告,报告由学校副院长徐红主持,全体学生教育管理人员,教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心理咨询专兼职教师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金教授首先通过自杀相关数据对比与分析,让大家认识到:我国不是高自杀率国家,大学生不是心理问题高发群体,也不是自杀高危群体;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金教授介绍了自杀类型分布,以及诱发自杀的重要因素;在危机识别知识和经验部分,金教授讲解了危机干预的艰巨性、自杀危机源的多元性以及如何进行危机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应对策略。
晚上,金教授在体育馆面向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学生作了“大学生生命教育专题报告”,2016级、2017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2000余人听取了报告。重点普及了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常识,强调了骨干学生的作用与职责等等。
通过本次报告,帮助教师和骨干学生澄清了认识,强化了责任,明确了做法,并建立了“珍惜生命,人人有责;关爱人人,人人有责”的理念。
                            
责任编辑:党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