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征文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这个国家,愿意穷尽毕生为她而奋斗。而现在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应更加热爱这个给予我们骄傲的国家,并为之努力奋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是我校团、学组织成员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后写下的感悟片段。
10月26日至11月20日,为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骨干队伍培养,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培养方案精神,教育教学部组织校级所有学生干部、干事开展“超越历史时空的青春共鸣——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征文活动。
校级学生组织各部门以座谈、自学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纷纷撰写了读书心得文章。近800名同学参与征文评选活动,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落实了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干部都感受到习总书记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树立起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总书记为榜样,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