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广水书记出席全国优质高职建设交流研讨会并作典型报告

11月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的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交流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同期成立了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协作委员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相关领导、全国各地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院校代表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领导及骨干教师等40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出席会议并作了《一马当先建优质校》的典型报告。

马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经历了外延发展、模仿式内涵发展以及自主创新发展的三个阶段,实现了“大起来”到“亮起来”的华丽转变。学校作为山东省优质校建设的第一批第一名,未来的重要任务就是实现学校“强起来”。马书记从学校的招生、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及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分享了我校的优质校建设思路,为参加会议的各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不仅为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的倡议下,发起成立了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协作委员会,全国150余所学校报名参加,协作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对优质校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大会上,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处长林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表示优质校建设是保持战线工作张力、凝聚战线人心、推高战线水平的工作,将有系列化的项目推出,广大院校要抓住机遇,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