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影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特等

 

11月10日,“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在武汉大学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莅临现场并致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送的微电影作品《妈妈来了全国156所高校选送的191部作品中等奖。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秀霞赵夫鑫老师指导监制工商管理学院电商1501班邢振马文东李庆坤等11名同学集体创作、拍摄。

此次活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武汉大学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积极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参与度,推动思政课教学内容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全国各省(区、市)推荐3-5部微电影参加展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各推荐1-2部微电影参加展示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共入选191部作品参加评审。

决赛阶段,经过学生评委和专家评委两个月严格认真的评审,最终评出65部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5项(汉江师范学院、中南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南林业大学、江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推送的作品),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亲自为特等奖团队颁发奖杯,并对特等奖获奖学校代表进行了访谈。

在思政教学中开展“思想正能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微电影拍摄活动在我校已有两年的实践经验,是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两年多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团队组织指导青年学生拍摄了1600多部微电影,评选出了33部优秀作品;在本次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这33部优秀作品进行了认真选拔,并聘请专业拍摄团队重新拍摄、制作了3部优秀作品参赛;最终,微电影《妈妈来了》被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推荐参加“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

此次获奖,既是我校大思政育人格局构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体现,极大地激发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热情,更对我校下一步深入探索思政课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继续坚持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更好的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引导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