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校际志愿共行动,消除结核同奉献”活动在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举办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610日,“校际志愿共行动,消除结核同奉献”活动在我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在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山东防痨协会主办,聊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聊城市结核病防治中心和我院联合承办的大型校园结核病防治宣传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明亭,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谭成森,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广森,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主任、山东省胸科医院理事长兼党委书记秦敬民,聊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德勇,我院院长王相水,聊城市肿瘤医院院长付春生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来自全省17市结防机构的工作人员、24所高校的师生志愿者以及我院学生代表等共千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对2016年度山东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颁奖。活动中,陈明亭围绕结核病疫情状况及学校结核病防控等方面向在场嘉宾及观众做了详细介绍。来自北京大学的特邀嘉宾钮文异、赵雯雯、耿引弟老师就结核病防治同伴教育、新媒体在健康传播中的应用与实践等做了专题报告、情景教学,并开展了知识抢答活动,志愿者和大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下午,我省在2016年国家级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中获奖的7个优秀个人及志愿者团队做了经验分享,大家就开展志愿者活动的经验做法、心得体会等进行了充分地展示和汇报。随后,我院志愿者团队作为获奖者之一表演了自编自演的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精彩节目。

 

  我院志愿者团队立足校园,通过班会、宣传画册、电子屏、校园广播以及学院微信推送结核病防治信息,实现校园宣传全方位覆盖。志愿者走出校园,深入社区,走进中学,走进家乡,深入开展自身宣传和社会宣传,我院志愿者团队自2013年度参加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先后获得2013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国家优秀团队称号,2014年度省优秀团队称号,至2016年度共有28人获得省优秀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