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

 5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岳喜主持,参会人员就近期集中学习领会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汇报、交流。

与会的全体教师畅谈了学习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王秀霞老师认为,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联系我们改革发展稳定实际,联系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回答一些综合性、深层次的理论和认识问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要通过“分课程组”、“专题化教学”等方式,把教师从繁重的备课任务中解放出来,使教师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从而提升教师理论素养,回答一些综合性、深层次的理论和认识问题,完成从教书匠到专家的转变。张云芳老师认为,全国、全省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既体现了对思政课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也指明了思政改革发展的方向,同时也精准地点明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措施;我们一线教师一定会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转变观念、加强学习、做好人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刘蕊老师认为,要从课程和学科建设,课堂与教法改革,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去具体落实省高校思政工作精神,在课堂中既要把握好顶天立地又要虚实结合,让思政课真正有血有肉,也要有趣有料,使课堂真正有情有义,以最终达到“爱生助生”目的。
会议还就“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高职院校服务学习型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高职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等相关在研课题和阶段成果,结合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的指导精神,进行了总结和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