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大纲 >

白城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报考指南

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报考指南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精神,按照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平的原则,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重点探索“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办法,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样化入学形式,逐步形成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多元录取、社会有效监督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

 

考试类型

  吉林省高职分类考试包括普通高校对口招生统一考试(简称对口招生)和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统一考试(简称高职单招)两种类型,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模式。其中,对口招生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高职单招采取“先统考后校测”的方式进行,即文化素质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由招生院校自主实施。

 

报名条件

  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自主选择高职分类考试。报考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普通高中毕业生只能选择高职单招;中职毕业生可以在对口招生与高职单招中,任选其中一项参加。

  报考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吉林省普通高考统一体检。考生须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规定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所有参加高职分类考试的考生,必须在高考报名中自行选报对口招生或高职单招考试类型。因本人选报错误影响考试及录取的,相关责任由考生自负。

 

考试时间

  1. 文化课素质考试时间:

  2022年5月14日-2022年5月16日

  2. 职业技能测试报名时间:

  2022年5月22日

  3. 职业技能测试时间:

  2022年5月23日由我院自主实施

  4. 征集志愿时间:

  2022年5月27日

  5. 征集志愿职业技能测试时间:

  2022年5月28日

 

录取程序

  1.通过学院官方网站高职单招报名系统,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并填报专业志愿;

  2.参加学院职业技能测试考试;

  3.学院根据考生总成绩(总成绩=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按规定进行录取。

 

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

  2022年5月22日

  2.报名形式:网上报名

  3.报名网址:白城职业技术学院 (www.bcvit.cn)

  4.报名系统操作步骤:(请考生使用台式电脑进行报名操作)

  (1)点击“2022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报名入口”输入考生信息校验考生身份。

  考生报名时先选择报考的计划类别(普高或中职),并输入下列信息:高考报名时的报名序号(高考报名时取得的8位序号)、考生类别(城市应届、农村应届、城市往届、农村往届)、毕业类别(高中、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学校、技工学校等)、身份证号、姓名。

  (2)首次登录后设置个人密码。

  不能

  5.专业志愿填报及录取原则说明:

  填报专业志愿时,考生可填报1-2个专业志愿,并可以选择是否服从调剂。录取时按照“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即在对某一专业进行录取时,优先录取专业志愿靠前的考生。

  考生

 

职业技能测试

  详见学院官方网站考试方案。

  1.网考地址:腾讯会议中的“白城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技能测试线上面试考场”

  2.测试时间:2022年5月23日

  3.测试方式: 网上面试

 

成绩发布

  考生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在学院单独招生报名系统发布,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职业技能考试成绩。

 

录取及公示

  网上公示录取分数线,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预录取结果。

 

征集志愿

  如第一次录取后,学院未能完成高职单招计划,将按照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进行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