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九江学院三名教师作品入选九江市第二届优秀青年美术家十人展

近日,九江市第二届优秀青年美术家十人展颁奖仪式在九江美术馆举办。十位入展的艺术家中,我校三位青年教师的作品入选,分别是建工学院的何微老师、王世航老师以及艺术学院的刘建军老师。

 

 

本次活动由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九江美术馆、九江画院,九江市推广庐山画派办公室承办,面向九江广大青年美术家征稿,旨在落实文化强省战略,支持青年美术家创作并提供舞台来展示他们的创作成果,助力文旅事业繁荣发展,为庐山画派传续发掘人才。

 

 

王世航老师硕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此次展出的作品通过数字版画以及综合绘画的形式,围绕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人与自我的关系来展现艺术家对九江地域文化美的思考,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野和启发。

 

 

何微老师硕士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他来九江工作后创作的巨幅山水作品《庐山烟雨浙江潮》,作品高2米,长6.8米,以水墨神韵诠释了烟雨庐山之美。

 

 

刘建军老师硕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此次展出的《大国建造》《数字中国》等版画作品,其创作来源是对“时•痕”的一种寻找,并以版画的语言进行重新组合,让人产生特别的韵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