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报考须知 >

2016年高考命题思路:重点考查四方面能力

  2016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高考内容的改革重点有哪些?这是大家都很关注的,也是未来高中教育改革的风向标。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姜钢发表的《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深化高考考试内容改革》文章中,指出了2016年及今后高考将重点考查的4项内容。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考查

  高考试题中要考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语文和文科综合等科目更具优势。语文可以通过从优秀文学作品中选取能够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的试题材料,引导学生热爱祖国。

  政治可通过考查社会生活中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的典型事迹,提高他们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能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历史可考查学生的唯物史观,通过古今中外对比,指引学生感悟中华文明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地理可通过反映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等诸多议题,引导学生关注我国现代化建设以及全球发展中的重大地理问题。

  在文科加强考查的基础上,其他学科也要在试题中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高考对学生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推荐内容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