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报考须知 >

大连科技学院“90后”大学生跳冰海救人后……

  2012年1月,大连科技学院两名“90后”大学生,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跳入冰凉刺骨的海水中勇救轻生女子不留名的消息被相继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5月份,大连科技学院勇救轻生女子的两名大学生宁翌岑、张云贺分别被大连市政府和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并分别被记二等功和三等功。5月17日,大连科技学院隆重举行表彰仪式,大连市见义勇为办公室主任和旅顺口治安大队警官代表市、区政府对两位同学进行授奖。

  2011年12月26日,大连科技学院收到了来自大连市公安局旅顺口分局开发区派出所的一封表扬信,信中表扬了在12月14日,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海水中救人的大连科技学院两名学生宁翌岑和张云贺,高度赞扬了他们舍己救人的行为。在得知两名学生见义勇为的事迹后,学院党委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宁翌岑、张云贺同学学习活动的通知》,授予两名学生“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号召全院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并于1月4日,召开表彰大会。自此,科技学院上下掀起了向两名同学学习的高潮,各基层党团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展开了扎实有效的学习活动。

  2012年1月4日,大连日报在头版刊登了有关宁翌岑、张云贺见义勇为的事迹,引起社会关注。当天下午,大连电视台生活频道“城市直通车”栏目组记者来访,对这两名见义勇为的“90后”进行了进一步采访。1月5日,大连新青年网记者来到学校,采访了两名见义勇为的大学生。随后,半岛晨报、大连晚报等多家报社也相继来电采访。

  1月6日,大连日报再次发表《“90后”大学生树起灵魂的丰碑》报道。大连晚报、半岛晨报等媒体也相继刊登有关两名大学生救人的报道。紧接着,腾讯、搜狐、东北新闻网等多家网站、论坛相继转载。几乎一夜之间,宁翌岑、张云贺成了大连高校在校大学生学习的典范。

  在这次事件中,宁翌岑、张云贺用实际行动和理智的做法向世人诠释了人性的光辉,并再次向世人证明,在危在旦夕的生命面前,什么是人性的善良,也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不会游泳该不该救人”这个问题。同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当代大学生树起了永恒的灵魂丰碑。今天,当我们再次采访他们时,他们仍用朴素的语言告诉我们,会把今天的荣誉化作不断前进的动力,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优秀青年。

  教师中我们有春晓老师,大学生中我们有宁翌岑、张云贺。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像宁翌岑和张云贺一样的“90后”涌现出来,让我们祝福他们,让我们期待当代大学生的成长,让我们共同见证人性中的闪光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