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政策 >

吉林大学2014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实施办法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我校在2014年将通过推荐选拔的方式,主要招收来自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一、招生计划

  总计划200名。吉林大学2014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业及计划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

  1、符合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高中阶段具有县及县以下中学连续三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

  2、832个贫困县及县以下中学的农村学生优先。832个贫困县名单见附件2。

  三、报名方式

  1、采取中学推荐的报名方式,每所中学最多可向我校推荐2名学生,不接受学生自荐报名。

  2、网上报名:请进入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点击“网上报名”,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用A4纸打印《吉林大学2014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申请表》。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5日—4月18日。

  3、邮寄材料:

  (1)《吉林大学2014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申请表》(加盖中学公章);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户籍证明(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或当地公安机关正式出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

  (4)学籍证明及连续三年就读证明(中学提供)。

  (5)中学校长推荐信(中学校长亲笔签名并加盖中学公章)

  友情提示:请中学将上述申请材料于2014年4月20日前邮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本科招生科(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邮编:130012)。所需材料须用邮政EMS特快专递方式邮寄(在封面须注明“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材料),对考生所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