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政策 >

中小学男女师资比例失调

       上海师范大学昨天公布今年招生政策时宣布,今年该校师范各专业向男生倾斜,在投档线上降分录取,尽可能使男生的录取比例不低于招生计划的40%。这实际上是学校向考生公开表明了一个态度,将优先录取填报该校师范专业的男生。
  上师大副校长项家祥坦陈这是为了培养更多男性师资的需求。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师范生的录取比例占到了总计划数的20%,但师范专业男女生比例严重失调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一些英语、教育科学等专业的女生往往占到90%以上,一边是师范院校招不到男生,一边是许多中小学在招聘时往往希望招男教师。
  项家祥说,如何吸引更多的男生来报考师范专业是学校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目前学校所能做的是在招生时对男生有所倾斜。但项家祥同时强调:向男生倾斜只是在一定范围内的,从上海市高招办提供的1:1.1投档线上的考生中,学校对填报师范专业的男生进行结构性降分,同样的分数,男生有优先录取权,分差大约控制在10分左右。
  据悉,上师大今年的招生计划总数为5800人,比去年增加了500人,将全部用于上海生源本科计划。今年新增7个本科专业:科学教育、法语、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工程管理、电子商务、公共关系学、会展经济与管理。学校同时承诺,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000名之内的考生,进校后奖励四年学费;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001—1500名之间的考生,进校后奖励两年学费;高考分数进入上海市1501—2000名之间的考生,进校后奖励一年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