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政策 >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增加广东招生人数

  10日上午,安徽高校行第一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下简称中科大)采访期间,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就业处韦副处长。韦副处长介绍,中科大今年将继续增加广东招生人数。数据显示,中科大2012年在粤招生33人,2013年在粤招生38人,每年在粤招生呈递增趋势。事实上,广东2013年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人数达73万人,已超过河南成为全国高考第一大省。今年1月份,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透露,在全国大多数省份高考人数连年下降的背景下,广东高考人数逆势上扬,继去年超越河南成全国第一高考大省后,2014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人,增长3.6%。

  据了解,广东部分高校已陆续公布招生计划。在已经公布的高校中,招生人数多数与去年持平或者微扩。如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药学院均与去年持平,广州医科大学省内增加89人,广州大学省内、市内新增700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则表示,今年报批的在粤招生人数比去年相应扩大,其中清华大学扩招约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