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政策 >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获毕业生执行力最强院校荣誉

  本报讯(张小军)2009年首届中国民办高校毕业生竞争力调查结果近日出炉,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被评为毕业生执行力最强的年度样本院校。

  这次调查是由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发起,由全球知名雇主品牌咨询机构瑞典优兴咨询进行专业调查的。调查历时2个月,从全国近200名雇佣过民办高校毕业生的雇主样本中通过问卷和电话访谈总共涉及30所作为样本的民办高校,包括一部分独立院校。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是由著名企业步长集团1997年投资创办,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曾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稳定安全先进集体”、“陕西省诚信先进单位”、“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陕西省就业力和就业率较高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型高校。2007年6月,学院通过了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对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取得了“良好”的评次。2008年5月,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批准,陕西省领导为学院挂牌,升格为本科院校。

  在这次调查活动中,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办和招生就业办做了大量工作,为调查机构提供数十家用人单位及企业联系方式,同时详细反映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和联系方式,特别是提供不少典型事例供专业调查机构调查。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之所以能够成为毕业生执行力最强的年度样本院校,是步长集团企业文化打造的必然结果,是学院教育理念长期熏陶的结果。步长集团企业文化中非常重要一条政治理念就是“听党的话,走社会主义道路,尊重各级政府领导,遵纪守法经营。”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提出的“三倍速执行力”理论教育了在公司工作的商院学子。学院遵循的“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的教育理念为学生走向社会打下牢固思想基础。因此,学院毕业的学生在企业比较受欢迎。

  今年三月,在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家领导人接见步长集团董事长、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始人赵步长教授时说:你们步长企业办得好,大学办得也不错,很有社会责任心。

  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视察时说: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是比较注重对学生的教育培养质量的。

  院长赵超指出,这是国家领导人和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对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基本评价,也是学院奋斗的动力和目标。

  目前,学院师生员工总规模为:教职员工690人,学生12000余人。学院下设商学院、医药学院、工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国际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形成了本科、专科、中职和非学历教育四个层次,全日制、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和订单式教育四种类型。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医学、工学、理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共八个一级学科。其中,本科层次有9个专业。专科高职层次有29个专业。专科成教有16个专业。专科自考有18个专业。专本套读有19个专业。非学历订单式教育有20个专业。

  学院努力打造的教学领域有国际经济与实务、财务会计、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装设计与生产管理、药剂学、方剂学、高等数学等八个重点学科(二级学科)和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物流管理、中药制药技术、口腔医学技术、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服装设计与工程、酒店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九个重点专业以及已经形成的现代药物推广与管理专业群、中西药专业群、珠宝鉴定与营销专业群、服装类专业群等四个特色专业群成为学院的办学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