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政策 >

2015海南高考加分政策将变动 保留一些扶持性政策

 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网站了解到,教育部已明确表示,明年全国将实现25个省(份)使用国家统一命题试卷。2015年全国加分政策鼓励类全部取消,只保留一些扶持性政策,地方将消减63%的加分项目,10省份已全部取消加分项目。为此, 2015年海南省高考考生加分项目将有所变动。

  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已经做出加分项目调整的方案,由省政府递交到教育部,等待教育批示通过后,将尽快通过媒体公布具体变动事项,新的加分项目从2015年1月1日生效。调整后的加分具体项目审批下来后,关于变动后的加分项目适用对象,将采用“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即学生在 2015年前拿到的相关奖项,按2015年前的加分办法进行加分,2015年后拿到的奖项,则按调整后的加分方案进行加分。

  据了解,我国1977年恢复高考,起初的1977年和1978年因受当时具体的客观条件限制,实行分省命题,而后很长一段时间实行的都是国家统一命题制度。全国卷是教育部为未能自主命题的省份命题的高考试卷,分为新课标一卷和新课标二卷,其中,一卷的难度比二卷大。我省高考的语、数、外使用新课标二卷,政、史、地、理、化、生共六科自主命题。目前,使用全国命题新课标二卷的其他省份还包括贵州、甘肃、青海、西藏、黑龙江、吉林、宁夏、内蒙古、新疆、云南、 辽宁全部和海南省的语数外,2014年高考广西将最后一次使用大纲版全国卷,广西2015年起使用新课标全国卷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