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经验 >

浙江财经大学新增金融数学专业

日前,浙江财经大学宣布今年新增金融数学专业,隶属于数据科学学院,学制4年,学生毕业将授予经济学学位。据了解,金融数学专业在我省高校本科专业设置中首次出现。
  
  “传统的金融学属于管理学,传统的数学属于自然科学,当它们结合在一起成为一门学科时,通俗地理解就是用数学对金融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近年来,在银行、证券、期货等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等新兴金融行业高速发展,尤其是民营金融机构快速崛起,对具有定量计算分析、数据处理和金融知识的综合人才的需求大增,金融数学就是培养这样的人才,浙江财经大学相关老师说。
  
  学校于去年4月建立了中国金融研究院,现阶段,该研究院与浙江金融发展新需求相对接,已创建能源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大数据、区域金融、中国基金、国际金融、法律金融、公司金融七大金融研究中心。
  
  学校已分别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财大数据科学学院与省内多个地市的银行、证券公司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作为学生的实习基地,以满足实践教学的需要。(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