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经验 >

辽宁省教育厅公布2016高校暂缓增设66种本科专业







  沈阳网讯(记者杨晓楠)5月18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建议高校2016年度暂缓申请增设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6种本科专业。这是辽宁省自2012年以来,在通过全面开展专业综合评价、建设专业信息平台和数据库、支持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等措施,建立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专业设置预警与服务机制,连续第四年公布专业设置“负面清单”。
  
  记者注意到,经济学、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热门专业学科也出现在2016年的建议暂缓增设名单中。近年来,已先后有48种、56种和68种省内布点数较多、就业率持续较低、不宜再重复设置的本科专业列入年度“负面清单”,防止了高校盲目“争”设“热门”专业现象的出现。同时,推动了高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整合优质资源,办出特色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