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经验 >

山东体育学院等5所高校获批“健康服务与管理”

大众网济南4月5日讯(记者尹延杰通讯员钱芳)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为解决健康产业发展的人才缺乏问题,教育部今年首次批准我国五所高校招收“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首次获教育部批准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的院校类型为“四医一体”五所高校,分别为广东药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成都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体育学院。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为本科四年制,授予管理学学位。该专业将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开办课程,倡导从饮食和运动两大关键点入手实现健康生活。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性。山东体育学院作为“四医一体”五所高校中唯一的一所体育院校,“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建设将围绕“体育与健康”这一重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办出体育院校特色。
  
  为了给健康服务业输送市场欢迎、学以致用的实用性管理人才,4月1日上午,首次获教育部批准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的五所高校和已经开展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的杭州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及企业代表齐聚广东药科大学,就“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标准展开研讨,为未来我国健康服务业人才培养设立行业标杆。山东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恩琦以及郑亮亮、马玉华、李海霞3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倡议成立“中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产学研联盟”,建议尽快成立编写委员会,为新专业编写核心课程的系列教材,并加强与用人企业合作和调研,为健康服务业不同行业制定具有特色的专业人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