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高考资讯 >

合肥“二模”圈定本科分数段

   “这不是划分数线,只是圈定一个大概的范围,让参加这次教学质量检测的考生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昨日,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二模)的分数段情况,并对文理科的一本二本三本划了一个大概
  “这不是划分数线,只是圈定一个大概的范围,让参加这次教学质量检测的考生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昨日,合肥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二模)的分数段情况,并对文理科的一本二本三本划了一个大概的范围。“据悉,三模”考试将于5月7日、8日进行。
  据了解,刚刚结束的“二模”考试共有6571人参加了统一测试,其余考生则在各自学校里考试。合肥市教育局根据这次考试的情况,对于统测考生圈定了三个本科批次大概的分数范围,让参加考试的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个大致的了解。
  根据测算,理科481分以上的考生有2000人,这个成绩属于一本范围内;413分以上的共计3300人,属于二本范围内;375分以上的有3900人,属于三本范围内。文科方面521分以上的有543人,属于一本范围;466分以上有1300余人,属于二本范围;435分以上的有1770多人,属于三本范围。不过并非说不在这些分数范围内的考生就没有希望,从历年来的考试情况看,每年都有大量的临界考生经后期努力后,跨入了相应的批次。理科中476分属于一本临界线,文科519分冲一冲也有希望进入一本。理科三本临界线为359分,文科为426分。
  从这次的考试可以看出,仍然有不少考生填错了信息码,这将可能带来答题卡扫描错误。其次,用笔不规范也是考生中比较常见的现象。有的写字太轻,或是写得太潦草,这样老师在阅卷的过程中因为看不清楚而出现误判。最后,题目答错了,需要修改的话一定要在规定的范围内,不能在答题卡扫描范围外书写。
  在这次的“二模”测试中,语文科目中出现了与微博有关的考题,很多人开始猜测今年高考会不会出现这些题目。对此,合肥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微博进入考题只是为了让考生对创新题型有个了解,教会学生答此类创新题的技巧。
  据了解,从近年来的考试情况看,越是考生见过的题型得分越是不高,原因在于考生在看到题目的时候觉得自己见过这题型并放松了警惕,往往会审题不严,造成答非所问的现象。
  此次“二模”考试文科的难度系数约为0.65,理科是0.63,这意味着此次模拟测试的试卷难度其实与高考大纲的要求是相吻合的。“如果觉得哪个科目特别难,那考生需要特别关注这个科目,也许就是你的短腿科目。”合肥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家长应该正确对待“二模”考试,“这只是模拟测试,和高考没有关系,不是说这次考得不好高考就考不好,更不是说高考的录取线和我们现在圈定的分数范围差不多。”根据分数段了解考生在合肥考生中所处的位置,然后在剩下的时间里补缺补差,这才是模拟测试的目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