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指导 >

2016山东高考招生政策惊现8大变化 你岂能忽略?

  山东高考招生政策的8大变化 考生记得了解

  高考提前批志愿开填,正式“点燃”高考志愿填报的引线,还是填报“生手”的考生们在填报时需要注意结合政策理性填报。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获悉,今年山东省在高考招生政策上有8大变化,考生须提前了解。

  本科提前批:省属高校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招生

  今年在本科提前批的变化是增加启动了省属高校免费师范生招生,确定了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

  免费师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地方免费师范生设置17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地方免费师范生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地方免费师范生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有关招生高校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

  考生要注意,省属免费师范招生是提前批的一个类型,只是由于可以报考专业志愿设置不同而单独设计了一张志愿卡,与提前批的军事、公安等其他类别不能兼报。考生选择填报地方免费师范生志愿时,系统会弹出提示窗口,告知考生一经报考地方免费师范生志愿即视为理解和同意省教育厅制定的地方免费师范生有关协议,并按要求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