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名师指导 >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私自代填高考志愿 学生蒙了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树立中学考生杨维嘉发现,自己的高考志愿被人动了手脚。

  贵州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6月29日零时正式开启,当天凌晨1时50分许,杨维嘉第一次登录系统准备填报志愿时,发现系统中大部分志愿都填写了自愿放弃,只有高职(专科)平行志愿1那一栏填写了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所选专业为空中乘务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志愿状态显示:志愿不能被修改。

  高考前几天,这所学校曾经来到树立中学进行宣讲,杨维嘉在一张纸上留下过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高考结束后,杨维嘉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电话的人称自己叫张珊珊,是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的学生。

  张珊珊添加了杨维嘉的QQ,聊天过程中,张珊珊向杨维嘉询问她的高考情况和成绩信息,并向她推荐了湖南都市职业学院,还向她索要准考证号和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的登录密码。

  杨维嘉记得,张珊珊向自己承诺,如果填报的志愿都落榜了,凭借提前提供的准考证号和登录密码,可以获得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录取通知书。张珊珊同时承诺,自己不会擅自凭借密码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改动杨维嘉的高考志愿。

  抱着“多一分把握”的想法,杨维嘉向张珊珊提供了准考证号和密码。杨维嘉没有想到,就是这次“昏头”的举动,给自己带来了大麻烦。

  6月29日凌晨,杨维嘉在等待2016年贵州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开启的过程中,通过QQ聊天从张珊珊处得知自己的高考第一志愿已经填报了湖南都市职业学院。

  杨维嘉一下蒙了,再次向张珊珊确认:“我的第一志愿被你学校填了?”“嗯,我刚刚接到的通知是这样的。”张珊珊回复道。

  “能改不?”急了眼的杨维嘉向张珊珊要其老师的电话号码,被拒绝后,杨维嘉突然想起一个之前被自己忽略的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