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九江学院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近期,九江学院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4月14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和第一场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赵伟作开班动员讲话,就此次集中培训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成果运用,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殿元主持开班式和专题辅导。

 

 

开班式后,赵伟带头上“第一课”,他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等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赵伟还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开展勤廉警示教育,深入阐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宣讲报告既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又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学员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4月15日上午,培训班邀请九江市委党校副校长、九江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慧兰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严格遵守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解读精准透彻,内容详实丰富,使学员对新党章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

 

 

4月15日下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授、研究生导师杨泽娟作题为《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辅导。杨泽娟从历史和现实纬度深入讲解了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重大意义,从理论视角详细阐述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分析透彻,为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授、分组研讨和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培训,使全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整个培训主题鲜明,形式丰富,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