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安阳师范学院第八届教师教育文化节开幕

 

422日上午,我校第八届教师教育文化节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党委宣传部、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张建国在开幕辞中指出,教师教育文化节是对我校百年师范历史传统的继承和发展,希望全体学生珍惜教师教育文化节提供的平台与机会,展示出课堂上学到的学科专业知识和素养,展现课堂下良好的师德风范。一要心存理想、信念坚定,树立为人师表的意识,践行为人师表的诺言,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要厚德励能、砥砺前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磨课件、备赛参赛,积淀自身能力;三要以“师”为荣、勇担使命,在比赛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教师教育文化节”的舞台上展示才华。

开幕式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宇宣读了第八届教师教育文化节活动方案。

魏光峰宣布第八届教师教育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移步青年广场观看活动展览,回顾历届教师教育文化节精彩瞬间。展览吸引了众多安师学子驻足观看,大家纷纷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报名参加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据悉,本届教师教育文化节以“言为士则 行为师范”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围绕“听、说、读、写、讲、礼、魂”设计七个板块活动,包括“演教师角色,体青衿之志”班主任课堂大赛、“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微课大赛、“春风解如意,‘悦’读正当时”读书分享打卡大赛、“风雨润桃李,镜间映少年”摄影大赛、“弦歌不辍,芳华待灼”班级风采展示大赛、“搴芳之行,以笔之名”三笔字大赛、“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主题征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