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安阳师范学院接受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实地验收

 

419日下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对第一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的通知》安排,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专家组组长、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恩立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了实地验收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张建国现场陪同,张建国致欢迎辞并作工作汇报,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验收中,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7个功能室,听取了我校标准化建设工作汇报,对照验收指标体系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了解了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现场查看了OH卡牌、团体沙盘和“快乐唱吧”等团体辅导活动,随机抽查了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并对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0余人进行了深入访谈。

经过以上环节的评审验收,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化建设,注重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模式,体制机制健全,活动体系特色突出,咨询干预规范高效,条件保障到位,学生心态平和理性、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校园氛围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下一步,我校将以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加强心理育人工作品牌建设,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切实提高心理育人实效,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