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史占彪教授来安阳师范学院讲学

415,后现代心理教练首倡者、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史占彪教授于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用对话邀请内在生命活力——阳明心学思想与心理教练对话”的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心理骨干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焦安琴主持。

史占彪教授用富有哲理的阳明心学理论,发人深省的对话、说话、讲话与训话故事,鲜活生动的经典对话案例分享,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心理教练对话的学术、技术与艺术。他指出要聆听当事人的声音,读懂当事人的想法,相信当事人的智慧本自具足,邀请其内在的力量和能量,激发出内在的动力、活力,达到“由心及理、激发潜能、教练合一、助人成事”的目的。

整场讲座内容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史教授的讲座将会引导师生创新思维范式、管理模式、沟通方式和生活方式,对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提升生活幸福感满意度、增强个人自信心和价值感,具有重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史占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教授,心理教练首席专家,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传统文化与后现代心理学高峰论坛执行主席,在危机干预、精神分析治疗、后现代心理流派等领域独树一帜,研究成果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