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并晋级国赛

近日,2022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选派的三名学生初战告捷,邱颖、刘炳麟获一等奖并晋级国赛,张广翔获三等奖。

截屏2022-12-09 19.24.32.png

     
  全国大学生大数据分析技术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大数据网和北京大数据协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400多所高校的上万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云”上竞技。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运用大数据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技能与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数据分析能力、计算思维、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促进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大赛.png

     
  接到竞赛通知后,指导教师钟霖、朱松制定了科学详尽的备赛计划,作为拥有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的两位老师,先后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首席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指导的学生们连续8年站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领奖台,其中三届为冠军。他们将理论知识、技能应用、心理辅导等内容进行有机编排,在训练过程中同步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发挥了他们应有的水平,赢得了荣誉。

截屏2022-12-09 19.24.48.png


  目前,同学们已再次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预祝他们在12月的国赛中勇攀高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