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院校动态 >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进步单位”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扬2021—2022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的通报》,学校荣获“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进步单位”。
       加强新媒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信息公开、服务师生、凝聚共识、引导舆论、回应关切的重要平台和渠道。近年来,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服务大局,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始终把推动校园全媒体建设向纵深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谋划。经过党委宣传部统筹和建设,学校逐步形成了包括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抖音号、视频号等在内的新媒体矩阵。通过宣传校园文化,展示各部门工作特色亮点,挖掘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和典型经验,对内引领导向、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对外讲好莱职故事、传播好莱职声音,向社会展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莱职形象,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提升,所制作的新媒体作品多次受到新华社、学习强国、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齐鲁网、大众网等平台推介关注,获得校内外广泛好评。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加强新媒体的建设与运维工作,集中力量做优做强主账号,持续创作出更高质量、更有吸引力、更具正能量的新媒体文化作品,不断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助推学校乃至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